RSS

7M-可臻妹妹副食品現況

可臻是個愛吃副食品的寶寶

每次到了吃副食品坐上餐椅的時間,都會開心呵呵笑~

還會不斷拍打桌面,一副等不及的樣子


可臻妹妹4個月時的十倍粥初體驗-大成功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早早在可臻4個月多的時候,醫生建議可以開始讓她嘗試副食品了,其實我也一直躍躍欲試~
因為喝奶時期到了一階段,要進入新階段囉~早早就買了副食品的書在研究準備了!
常聽到朋友說餵寶寶吃副食品常常像打仗一樣,
所以打從一開始也有心理準備,第一次煮了十倍粥,給可臻嚐嚐看~體驗一下就好!
想說如果不愛吃,就收起來不勉強,以免造成日後吃副食品的恐懼!


可臻5個月時,坐著Bumbo幫寶椅吃副食品


小撇步:
一開始要讓她喜歡做餐椅~拔拔麻麻餵的時候外加高聲調自嗨~
每吃一口~就稱讚好棒與鼓勵!!
讓她覺得吃副食品很有趣~很好玩~漸漸的就愛上了!




7M (7個月時) ---可臻目前吃過很OK的食材有:
紅蘿蔔、白蘿蔔、地瓜、南瓜、高麗菜、玉米、蘋果、香蕉、柳丁.....等等





可臻這麼捧場,還以為副食品的路程會很順利,我也很有成就感的用心幫她準備食物
才這麼想沒多久...事情就發生了!
 




我們家妹妹吃了綠花椰菜竟然過敏,全身紅通通癢的不得了..一直狂抓,連睡都沒辦法睡!
連小屁股和小妹妹都紅通通的 ,很難過的樣子超可憐....趕緊帶去看醫生..
醫生說可能是花椰菜容易有農藥殘留..才會引起過敏,但也只是猜測...
但真正原因不一定.....過了一個禮拜終於恢復了,想說應該沒事了..

((但事後檢討..應該是我洗菜時不夠仔細,以後每樣蔬果都要另外泡水10分鍾,可以的話也盡量買有機的。))


過敏好了後給她嘗試皇帝豆和紅蘿蔔...竟然又過敏了...天阿..!!
不知道是不是皇帝豆沒有去皮的原因,還是紅蘿蔔種植土壤會有差.
但是之前紅蘿蔔吃過沒問題阿。
千千萬個疑問在腦中徘徊著 ..............


就是這該死的綠花椰菜.........我恨阿><!!!






好心疼阿....現在有點不敢給她嘗試新食物.....都會怕怕的...........
可是又好想幫她換新菜色阿!!><..
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......

.
第二次過敏又帶去看醫生...醫生這次說可能是飲食引出的異位性皮膚炎..必須先吃藥擦藥幾天
連副食品最好也都先暫停,等可臻完全好後再重新由米精開始.逐一測試每樣食材
看看哪種是她會過敏的....


我一整個心情很低落,真的完全不知道是哪樣食材讓她又過敏,還是哪邊我處理的不好..

這麼愛吃副食品的寶寶,竟然吃副食品這麼容易過敏....現在還要暫停幾天不吃,唉唉....

每次大人吃飯時間到了,可蓁在旁邊看著看著也想吃,一直覺得好可憐喔...


你看看這可愛的娃兒~看到拔拔要餵她吃副食品多開心阿!!!  (吃南瓜米糊)





為了可臻妹妹的味蕾與營養,因此我更認真的上網或看書參考副食品做法

希望能讓她吃的開心又健康..不要再引起過敏了!!!

平時很少再煮飯開伙的我,為了最愛的寶貝心甘情願的洗手作羹湯^^




最後送上一段妹妹吃副食品開心的影片!










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回應: